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103.04.22—太陽能排風扇增大出風口

太陽能風扇.

背面2側用熱溶膠固定.


熱溶膠剝掉.

蓋子打開後.

0422日星期二,陰天。
0935時,我把太陽能排風扇拿出來,想把出風口加大,因為這排風扇的功率只有1W左右,相對的風力較小,想說既然換了新馬達,而這新馬達的功率感覺比較好,想加大出風口,這樣風力較大,馬達也較容易散熱,因此決定把出風口加大。
我把排風扇打開研究,發現外面有個板子可以打開,這個板子原來是放「太陽能板」,我買的是「分離式」,太陽能板比較大片,不用裝在排風扇上面,廠商弄了塊板子擋住,所以這塊板子裡面用熱溶膠固定。
我把熱溶膠剝掉後,那塊板子就拿開了,可以看到2側有洞,看的到裡面的電線,難怪廠商要拿塊板子封住。

我仔細看了這排風扇的結構,發現風扇轉動後,風是從上面往下跑,如果從中間開個洞,可以加大出風口,不會影響到風扇或是馬達;我把排風扇拿到頂樓測試,但今天雲更厚,而5W6V太陽能板放在車上,1W的太陽能板風力小,感覺不出風力是否有加大,只好先不要在中間挖洞,等確定風向的出口後,再來決定是否要挖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