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103.04.21—太陽能排風扇換好馬達,測試正常運轉



太陽能排風扇修好運轉中.


馬達電線加長.

拿到頂樓測試.

風扇運轉中.

插座用熱溶膠從新固定.

電線也固定住.

0421日星期一,陰天。
10顆小馬達拍照後,我拿出電池測試,這10個小馬達都可正常運轉,是好的。
1535時,我拿出太陽能排風扇修理,發現新馬達的電線較短,因此把壞掉馬達的電線剪下,接上新馬達的電線,這樣電線較長,以後拆裝更換比較不會拉到電線而損壞;10分鐘後,我把小馬達裝上風扇,銲好電線,我帶著風扇到頂樓測試。
今天雲多,太陽沒有很大,不過排風扇有運轉,我拿相機拍照,這次拍動態,這樣就可以清楚看到風扇轉動的情形,只是我發現,這新馬達的功率較好,今天雖然是陰天,但是風扇還是有轉動,且新馬達運轉的感覺比較順,下次回秘密基地時,拿5W6V的太陽能板來測試新馬達,就知道哪個馬達較好。

確定新馬達能使風扇轉動後,我把熱溶膠拿出來加熱,因為電線加長後,電線會亂跑,因此拿熱溶膠固定,也把電源插座固定好,因為原廠用的熱溶膠,沒有固定的很牢,有脫落,從新用熱溶膠固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