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103.04.15—太陽能汽車排風扇確定馬達燒掉

太陽能汽車排風扇.

分離式價錢較貴.

加購5W6V的太陽能板.

連接線.

排風扇內部構造.

開關及插座.

風扇和馬達.

這個小馬達燒掉.

0415日星期二,晴天。
上星期買了「太陽能汽車排風扇」,前天回秘密基地時,把太陽能汽車排風扇放在車上,因為最近天氣轉熱,太陽很大,所以買了這太陽能汽車排風扇來用,因為排風扇的瓦數只有1瓦左右,因此加買了5W6V的太陽能板,想讓汽車排風扇的風力大些,因為有看到賣家在問與答中回答可換大瓦數的,想說既然要買就一起買,可以省下運費。
太陽能汽車排風扇收到後,有帶到頂樓測試,發現原有的瓦數真的不夠,風力好小,我換了5W6V的太陽能板,排風扇的風力較大,所以把太陽能汽車排風扇放到車上「備用」。
0412日回秘密基地時,我在車上就把太陽能汽車排風扇打開,我把太陽能板放在擋風玻璃下,把排風扇放在副駕駛座,排風扇在太陽的照射下,風力有大,一段時間後發現,排風扇的聲音變小,我拿起排風扇查看,風扇轉動的很慢,我想應該是有過熱保護裝置,所以我把排風扇的開關關上。
到了秘密基地,我把排風扇開關打開,風扇還是轉的很慢,甚至停了,我想不會吧!排風扇燒掉?

早上我把小瓦數的太陽能板接上排風扇到頂樓測試,風扇還是不會轉,回家後,我把排風扇打開,發現這排風扇的構造很簡單,價格竟然這麼貴!我把排風扇馬達電線銲開,用電錶測量,發現沒過電,之後用1.5V電池測試,馬達還是沒轉,我把從小孫玩具拆下的小馬達用1.5V電池測試,小馬達會轉,這下確定汽車排風扇的馬達「燒掉」,想要自己更換馬達,因此上網找類似的小馬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