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102.11.28—買XM-L2強光手電筒

Q5手電筒蓋子被腐蝕一塊.

內側筒身也被腐蝕掉漆.

電池筒長銅綠.

新買的XM-L2手電筒包裝.

內包裝.

XM-L2手電筒.

標幟好像打錯,多了一個L.

焦距可調整.

另側筒身標幟.

尾部開關.

當初就是想買這個攻擊頭設計.

18650鋰電池保護套.

手電筒布套.

4號電池盒.

另外購買的柔光罩.




1128日星期四,晴天。
前陣子我打開許久未用的手電筒要騎腳踏車用,這手電筒當初是買來在部隊用的,因為這手電筒很亮,材質又輕,比起部隊的粗重手電筒好太多了,因為那時都是晚上出去巡邏,這支手電筒花了1050元。
我拿起手電筒就覺得不妙了,因為手電筒黏黏的,我趕緊打開手電筒查看,果然是電池「漏液」了,我才想到,上次裝的電池是裝用過的,因為手電筒放了一陣子沒用,電池漏液不知道,電池液已腐蝕手電筒壁和電池盒,我拿布清理漏液和生銅綠的地方,清了幾天,手電筒有清乾淨,但是有些掉漆的補不回去,加上手電筒有時會「秀斗」不亮,讓我想再買一支手電筒。
好久以前曾在網路上看到類似這支手電筒,價格從1050元跌至450元,前陣子看到價格竟然變成150元就有,怎麼差這麼多,因此上網再找,終於讓我知道原因,我這支手電筒當初算是高檔貨,是Q5系列,亮度很亮,但是後來有更亮的R5U2T6手電筒出現,所以Q5手電筒才會變成這麼便宜;所以我又上網找T6手電筒,但是找著找著,看到有賣家說T6手電筒會發熱,還建議T6手電筒不要「長久」開著,怕會影響到安全,哇哩勒!怎會這樣?
我繼續上網找手電筒,終於看到有賣家說XM-L2手電筒不會發熱,所以決定買L2手電筒,但是各賣家的價格差很大,所附配件差更大,有的連基本的四號電池筒和手繩都沒附,還要另外購買;有的是大全配,價格也不一樣,最後找到一家賣大全配的賣家,299元的大全配裡所有配件都有,但是看賣家的問與答,越看越覺得離奇,我看到有人在單支商品裡問賣家是否有賣大全配,賣家回說有(但是該賣場裡的大全配商品已下架,沒賣了),所以我問賣家有大全配了嗎?賣家回說沒有,過幾天我又看到賣家回答別人說有大全配,也有回答說沒有貨的,這倒底是有貨還是不想賣?我真的搞不懂,過幾天,這賣家的單支商品下架了,我真的是被這賣家打敗了。
既然他不賣,我就找別人買想要的,我找到另一賣家,他的價格不算低,但是有送我想要的四號電池桶、手繩、腰扣夾,還有柔光罩,所以我買了這賣家的XM-L2手電筒,今天手電筒收到了,我裝上四號電池測試,也和原來的手電筒做比較,發現這XM-L2手電筒的燈光範圍,比我的Q5手電筒寬一倍,亮度也比較亮,只是有點耗電,這是可以理解的,「亮」當然就耗電,接著我把XM-L2手電筒收起來,免得老婆看到又碎碎念。
接著準備上網找適合這款XM-L2手電筒使用的鋰電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