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102.11.07—送修電腦



1107日星期四,晴天。
0920時,我把電腦和2台玩具遙控飛機,AH-64和幻影飛機帶上車,今天要送去給學弟修,學弟在桃園市開電腦複合式商店;最近半年來,我的電腦常會自動關機,幾次自動關機後,發現是CPU的散熱風扇問題,因為前年有次無法開機,我把電腦打開檢查,不小心把風扇的一個扣環弄斷,我用熱熔膠固定,電腦撐了1年多,最近又常會自動關機,有一次我用手按住散熱風扇後開機,電腦就不會自動關機了,所以確定是CPU的散熱風扇問題,加上最近看到學弟開店的訊息,因此拍了CPU散熱風扇相片寄給學弟看,還說今天會帶電腦和玩具飛機去修理,免得學弟來不及備料修理,電腦就不能當天修好帶回來,因為這2天電腦又開不了機。
1020時,我找到學弟的店面,今天也帶了螢幕去修理,因為電腦最近的一次開機,螢幕怪怪的,等好久螢幕才有畫面,所以一併帶去給學弟檢查,學弟檢查後確定是CPU散熱風扇「座」斷裂,學弟開始更換,只是我這電腦買了5年多,新的風扇尺寸不一樣,學弟叫我1500時再去拿,所以我先離開。
我開車到一處橋下休息,因為開回台北再開來,浪費「油錢」,因此我把車停在橋下休息、睡覺。
1450時,我開車到學弟店面,看到新CPU散熱風扇已裝好,學弟在幫我更換掃毒等一些程式。
1540時,學弟請的工程師回到店裡,後續由小高工程師「處理」,因為電腦程式跑到一半開不了機,小高說電腦中毒了,我說剛剛還可以開機,小高說病毒就是這樣,甚麼時候發作不知道,發作了電腦就會當機,因此小高把硬碟拔下來拿去掃毒,還說看看裡面的資料還在不在,還說他可以把資料救回來,我只好繼續等下去。
趁著硬碟掃毒救資料,學弟檢查電腦螢幕,誰知小高經過看了螢幕一眼就說「電容燒掉了」,之後學弟打開螢幕,我看到4個電容都「爆」了,就像電池「碰龜」一樣,因此學弟去買新電容;電容買回來後,小高把電容銲接好,螢幕就正常顯示畫面了;後來聽小高說,這家廠牌的螢幕他修了好多台,都是電容燒掉,而且他有聞到電容燒掉的味道,不過這味道只有小高聞的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